藍海與山林河流為伍 度假居所

屋主長年旅居國外,每年會不定期回台待上一段時間,除了探親也當作度假‚因為建案面對的景色是美麗的淡水河景‚讓他決定將這裡做為回台的居所。兩夫妻年輕、喜好現代、簡潔的風格,除了空間一些必要條件外‚充分授權讓設計師放膽規劃,在空間意象中‚設計師採用很多不一樣的元素來做為設計的主體,例如 : 玄關的鐵件與玻璃隔屏。
整體架構上設計師採用純白色作為設計的基調,在客廳的造型主牆上如波浪般的圓弧曲線象徵河流浪灣的樣子。兩夫妻喜歡有時小酌談心,為此設計師特別在餐廳旁設置吧台,讓兩夫妻能在夜晚時分享受啜飲的時光,吧台的內部並預先規劃了小紅酒櫃的空間,讓男主人得以好好安置自己的收藏。餐廳的設計上,為使白色基調中有些色彩,並與冷調性的吧台做區分,餐具櫃的中央牆面設計師特意使用炫麗色彩的玻璃馬賽克,營造出一個奢華質感、色彩繽紛的畫面;這樣的色彩搭配餐櫃中央鐵件的幾何線條,讓整個牆面即使沒有擺放物品,本身就是豐富的一幅畫作。
臥室部分的設計採取簡單、溫暖氣氛的感覺為主,以布料、進口壁紙來營造出效果。
個案完成後,有趣的是案主從此停留在台灣的時間變多了,停留在房子裡的時間變多了,這就是設計師所想要營造出舒適、放鬆的效果了。
大門外特別改造一展客家氣氛的吊燈、意味著主人的意念及象徵生生不息的語意。


藍海與山林河流為伍 度假居所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吧台、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板、玻璃、鐵件、進口壁紙、噴漆

  • VIEW

    176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