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廚房

為了讓房子更接近夢想中的樣子,選擇自地自建蓋了屬於自己的房子,但完工後,屋主卻發現廚房和餐廳不夠大,略長的屋型也大大降低採光效益!設計師從整理動線開始,將玄關融入客廳,既縮短入門後的距離,也不影響客廳的寬敞度,另外也把廚房移到採光充足的後院,串連屋前屋後兩端的自然光,讓空間立刻就亮了起來!
玄關動線融入客廳走道,視聽設備也妥善的收整於一旁的收納櫃中,讓客廳的視覺變得清爽乾淨,也放大了整體的空間感,材質和色調上以沉穩中性的木質為主,客廳背牆選用顏色較淺的栓木實木貼皮,牆面上切分出粗細不同的溝槽線條,在陽光照射下,形成一股質樸自然的舒適氛圍;餐廳處則將木皮染成深色拼成人字型對花,豐富了材質的排列變化性。移往後院的廚房,將外部圍牆加高和設置氣密窗,天花採用透光性極佳的採光罩,打造出一個超陽光的大廚房,也因應斜角的畸零地形規劃廚具設備,而倒角式的配置,反而更符合料理動線。二樓的長輩房以溫和大地色、裸膚色為主調,讓睡眠區看起來更加清爽舒適,散發清新療癒的放鬆氛圍。 
長輩房雖然空間寬敞,但因為和其他建築棟距不大,開窗時就能看見對面的鄰居,需要更加考量隱私性!設計師在原本既有的落地鋁門窗外,以實木百葉窗裝飾,既解決了隱私問題,也能創造出異國般的浪漫窗景!


陽光廚房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坪數

41-6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烤漆玻璃、結晶鋼烤、超耐磨地板、鐵件、木作、大理石、鋼刷栓木染色實木貼皮

  • VIEW

    327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