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晴後雨

20年的舊家在經重整後,以通透隔間促進空間採光,一掃過去的陰暗,並替女主人規劃出一間夢想中的鄉村風廚房,但拿掉過於繁複的元素,巧妙融合現代風格的簡潔俐落,再搭配色彩、線條、建材的合宜運用,替一家人打造出全新且豐富的生活場景。
宋代大文學家蘇軾在《春飲湖上 初晴後雨》一詩中寫道:「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其實濃妝或淡抹並非重點,重要的是西施本人,假設本質不佳,那麼過度的修飾只會顯得浮誇,簡約的打扮卻又貌似寒酸,唯其美人,方能濃淡皆宜。人與房子,說到底都是一樣的,這一間位在桃園的老房,雖然屋齡略為陳舊,但屋況良好,以巧手妝點下,結合屋主喜好,將鄉村元素融入空間中,再以素雅及強烈的色彩相互搭配,襯托出舒適且極富品味的風格,整體氣質也由此煥然一新,再現二八佳人的嬌俏面貌。


初晴後雨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書房

坪數

31-4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大理石、地鐵磚、超耐磨地板、線板、進口系統板材、玻璃、鐵件、仿石紋磁磚

  • VIEW

    143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