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空間對話

設計重點(1):環環相扣-公共空間
空間佈局將客廳、書房、餐廳三個主要空間,拉開大器的寬闊度,能夠在不同的空間都可以感受到各個空間的開放性與舒適感。在私領域由櫃子及門片分隔出場域,並且讓整體動線及風格都更統一,讓實用性被隱藏,視覺感放到最大。房間的床頭位置,我們挑戰有窗戶的牆面,這樣在動線跟視覺上都可以把空間感完整的體現出來,雖然在設計上有諸多挑戰,但藉由設計的搭配以及斜紋的核心概念,空間的寬、木紋的質,讓元素環環相扣。

設計理念:
以舒適、簡單為主軸,比起簡約及工業的風格 更帶有人文以及溫暖的氛圍以生活為出發點,在很多的設計中依照屋子本身格局來做不同的變化。以木頭為主,並且用斜紋拼法來做設計上的跳脫,從門片到牆面甚至天花板都有脈絡可循,不會太過突顯或顯的雜亂或突出,這是設計的核心概念。

開放區塊由天花板斜度與電視牆橫紋以及木紋的斜紋,三種不同方向的元素搭出空間感,其中用木皮將綠的生活帶進設計,在沙發背牆中用訂製的小盆栽,不同的斜度呼應大方向的設計,也讓設計裡面透過小物傳達到最基本的生活應用。在餐廳的櫃子不僅是風格定調,更以透光石來取代傳統的櫃子打光,能夠更強調質感。搭配上在各個設計中都會看到 實木的搭配以及應用,ㄧ是質感的搭配、二是整個綠生活的體驗,能夠讓屋主更有深刻的體驗。


與空間對話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更衣室、 書房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實木皮板、噴漆、鐵件、透光石、木地板、香柏實木、大理石

  • VIEW

    180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