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繞樑

屋況為四年左右的新古屋已經有做些輕裝潢與家具,發現部分裝潢的建材有發霉狀況,若拆除是一件大工程,要如何處理原來的裝潢,是修改還是重做以及與時間賽跑的考量,在屋主期望的時間內完成,這是當初比較花腦筋的問題。
針對前屋主留下的家具有些狀況還不錯,因此保留部分家具並加以改造,思考如何運用與融入於新設計中。像天花板的板材有些用料比較差,已經有潮濕發霉、釘子脫離木板的狀況,造成天花板呈現波浪狀。最後的決定是保留˙原來天花板格局,運用線板、邊框、造型及燈光修飾。在原來的框架中進行修改,讓一切合理。房間的衣櫃與浴室洗手台檯面則是增加新古典線板,重新塑造賦予新的面貌。
此案依新古典為主,設計感為輔的概念設計。

得獎獎項:2017 San Francisco Design Awards 室內設計 - 銀獎


琴音繞樑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樓中樓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大理石、噴漆、木地板、線板、壁紙、皮革、客製化壁畫

  • VIEW

    144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