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人

年輕屋主喜歡新古典風格,但是在新古典的設定上不是那麼的正統,所以在討論時是以新古典為主軸再加上一些具有質感呈現以及比較特別的想法,例如附加實用性等等,將這些做結合,來完成這件作品。

在玄關鞋櫃處使用木皮與文化石來設計,而背牆的部分則是一些新古典的元素點綴。有穿透的書房以及功能性升降桌。特別的是在玄關左手邊做一個半腰式的櫃子,在檯面的部分是有特別設計的,雖然是用木皮以、線板、人造石等等,但是在櫃子有做很多藝術品,使用閃閃發亮的瓶子,有的大小不一或是形狀不一樣,運用屋主們自己的收藏來擺設出一個展示品的概念櫥窗,希望是能別於一般的設計,也能被特別注意到。

在整體風格而言,透過藝術品的擺設、文化石、噴漆以及木皮,將這些特性相差甚遠的東西結合在一起,是為了要拉出風格上的差異化與特點,也牽連著當初在選沙發時要鎖定有花布的沙發,也不是說在風格上一定要呈現什麼樣子,而是希望說能夠很完整的展現屋主們的特色,所以在每一個環節的呈現,不是忠於完整的新古典,而是以新古典再加上其他手法的表現,也可以說是加上屋主本身的文化背景或風格喜好等等的概念,來做一個風格上的詮釋與轉變,這是主要的設計方向。

在每一間房間,男孩房與女孩房的主人都還是小朋友且年紀也不一樣,所以在每個房間包含主臥都做了不同的設計規劃,各自的房間都是有拉出使用者的需求以及喜好做設計,主臥的部分就會與公領域新古典風格做一個呼應,但因為是主臥的關係,所以在呈現上會比較柔軟,不會這麼的端莊或是有些距離感,本身也考量到房間的大小,所以也不會使用太多元素呈現做跳脫。


佳人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文化石、石木皮板、噴漆、線板、玻璃、圖騰設計、壁紙

  • VIEW

    141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