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 水岸藝術宅

我們希望在新古典中帶點奢華的感覺,但又不希望太華麗繁複…因此使用描金線板妝點,並在適當地地方加上雕花修飾。因為窗外的河岸景觀,這次採用了白色、金色、藍色作為呈現。也因為戶外的景觀而聯想到夜空的星星,因此將星空的意象帶入室內,像餐廳的地坪圖騰以及書房及走到的收納櫃門片,特別的是能隨著光線照射到門片上,就會透出星星的光影效果。
因為室內的格局幾乎都有調整,像玄關原本是屬於狹長型左右很寬,但因為隔壁是廚房沒辦法移動,因此在進玄關左側隔出了一間衣帽間,使用類似巴士門的推門五金來更方便的使用又不佔空間。接著到廚房,因為鐵板燒尺寸的關係,因此在入口處也做了拓寬,讓走道有足夠的寬度。然後也因為安置排風管的因素,順勢將天花板作成圓弧的造型延伸到玄關地坪做造型的呼應。
在餐廳後方是琴房,其實原先的格局只到琴房拱門的位置,因為要放女屋主的鋼琴,所以我們把在後方主臥的空間讓一些給琴房,用了架高地板來營造演奏廳的感覺。而琴房後方有一支樑,我們利用樑下的空間設計書櫃,因為深度比較深,改以兩層的方式做收納,外層是可推式的,增加使用與便利性。正面琴房的右側是書房。因為建築結構角落有一個很大的柱子,再後面有一個畸零空間,我們則是將書房規劃在這裡,書房面景,然後規劃臥榻,在家中藏有一個很舒適又隱密的空間。
男屋主有收藏酒的嗜好,希望有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可以品酒,我們安排一處吧臺區與琴房做結合,在上方配置酒瓶架擺放紅酒,也在壁面做特別的設計,特別請藝術畫師來現場繪製歐洲古城河畔的黃昏夜景,並加上燈光來營造夜景效果,彷彿置身於現場。


客製化 水岸藝術宅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鐵件、描金線板、客製化藝術畫作、藍水晶超級鑽石大理石切割拼花

  • VIEW

    150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