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農 Canon

陽光,是舒適生活的必要條件之一。本次案例屬於易偏陰暗的長型屋格局,而我們利用正好位於邊間的絕佳位置,讓屋內充滿自然灑落的溫暖光線。
首先將整體空間區分為樓上的公共領域及樓下的私人空間兩個部分。由於屋主喜歡藍色系色調,在樓下的私領域部分,以英式風情作為主調,把英倫風格中明快的色澤感為主軸,運用沈穩的摩洛哥藍搭配純淨海芋白再輔佐木質調廚具及絲竹綠壁面,先把空間色彩的對比度加強,再予以中性調的暖木棕作揉和,予人清爽明亮的空間調性,宛若身處摩登復古的倫敦公寓之中

在房屋格局的規劃上,為了給予一家人開放且彈性較高的互動空間,我們將原本進門處的兩個房間打通,調整作為和室。一方面替代原本的客廳區,讓一家人可依情況作變動,時而是長輩品茗弈棋的聊天處所,時而是夫妻二人與朋友歡聚的小天地;另一方面同時也為未來孩子出生後的空間預作準備。在靠窗的位置則特別以手工木作製作一個高度約35cm的檯面,既可作為小書桌,也是舒適小憩的臥榻區。

臥室部分,我們將主臥設計為半開放的模式,首先保留走道上大面積的窗戶,讓陽光能自然穿透進屋內每一個空間,並利用雙邊拉門的方式, 打開時引入光線且讓空氣對流,關起時則保有隱私,且穿透式的玻璃拉門設計也同時增添視覺上的開闊感。由於一般舊式的老宅均有屋高不足的問題,運用圓拱造型來化解原本空間的壓迫感,並賦予視覺上豐富的趣味觀感。色彩部分則採用今年流行的暖木棕為主色,為這個舊日屋町注入舒眠放鬆的療癒氛圍。

樓上空間則為提供朋友聚會的公共領域,整體以乾淨清爽的日式氛圍為主題,利用各式造型的天窗引入大量的光線,白天時不需開燈就能享受充足的光線。由於屋主為音樂老師,平日會於家中授課,特別規劃小吧台區域,平日是放鬆閱讀享用日光早餐的好地方,假日則可招待朋友及學生,度過歡樂的下午茶點心時光。

造型天窗的設計,讓自然的藍天,成為家中的一簇風景。在家中就能仰望藍天白雲,感受灑落在繽粉色彩中的自然光暈。白天時沐浴天然日光,夜晚抬頭就能看見皎潔的明月星空。


卡農 Canon

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鐵件、超耐磨木地板、北歐乳膠漆、實木皮

  • VIEW

    379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