謐‧境

小坪數的空間常常因為隔間的邊角顯得生硬及狹小在本案我們跳脫一般垂直水平的平面規劃方式,大膽的用斜牆分割空間將客、餐廳及臥室的機能串聯起來,消除了隔間所帶來的生硬感,使用者可自在生活其中;牆面利用豐富的形體變換搭配木質、石材及深色漆面材質延伸視覺的流動感,交織成有個性的都會小宅。

在設計發展的過程中,最重要也最困難的的是斜牆軸線的決定,多一分少一分都會造成室內空間的浪費或比例分配不當,我們必須仔細評估每項機能所需要的最適空間量,再依照計算出的結果決定軸線的傾斜度。

我們跳脫一般垂直水平的平面規劃方式,大膽的用斜牆分割空間,也因此最重要的生活起居空間隨之放大。而放置斜牆後所產生的畸零空間,則另外整合成儲藏空間,彌補了小空間收納不足的問題。

由於在起居空間置入不同於一般垂直水平的斜牆,軸向轉變後所創造出來的流動性和空間感也變得不同,希望生活在其中的人能夠感受到經由特別手法設計後放大的小坪數生活空間。

此外,因為考慮到在進行室內裝修前、後所造成的污染都是相當可觀的,為了降低對環境以及居住者的影響,我們在材質選用上大部分採用天然的材料,並以材料原有的質感加上不同的分割與拼接,呈現舒適的空間氛圍。

得獎獎項|2018 Bronze A' Design Award


謐‧境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木質、石材及深色漆面

  • VIEW

    323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