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餐廳

打破傳統格局的客餐廳配置,設計師將餐廳與客廳位置對換,讓餐廳面對淡水河畔的美景,一家人,每天共聚用餐的晨間早餐,以及週末的燭光晚餐,都在最美麗的景色中度過。這是我們觀察本案現場後,最直觀的建議,客戶也馬上同意我們的觀點,跟建設公司討論交屋前的客戶變更,
將整體格局改造為以用餐空間為核心的居家設計。

我們天涵楊書林設計總監,對於居家的觀點,一直是從使用者的需求出發,注重健康養生與通用無障礙設計,愛玩創意也務實為客戶管理預算進度; 我們希望畫的不只是設計,而是對於生活與品味的想像力。

每一位客戶身上,都有自己的成長故事,每一個家庭的凝聚,都能在空間中描寫不同的痕跡,我們非常注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機會,因為現代社會中,很多時候大家的目光都鎖定在螢幕電視手機上面,真正可以好好面對面講講話的時刻,就是一起享用美食的時間,所以我們非常注重用餐空間氣氛的規劃。其次,就是展示空間的呈現,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已的嗜好與收藏,空間也因為不同屋主的藏品,而有明顯不同的個性,就像每個女人都不希望跟別人在路上撞衫一樣,每一個居家都應該能夠呈現主人的個性。

輕美式休閒風格,客戶喜愛美式的感覺,又不要太過嚴肅,所以我們設計比較輕鬆的方式來呈現。在空間的架構上,客廳調整位置後反而十分方正大器,因為是提早跟建設公司做客變規劃,所以三個房間的隔間及廚房位置,設備管線的出口設置都能在事前全部預埋完成,既節省施工時間,又不浪費拆裝工料可為屋主有效節省預算。

軟件搭配及燈飾壁紙的挑選,客戶希望在制式中帶點小變化,而且小女兒也喜歡粉藍色系的空間,所以整體軟件的搭配採取突出點綴飾品的原則,主臥更大膽採用藍色金色的配色,在休閒美式之中營造一點小小的奢華感受。


日光餐廳

風格

美式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帝諾大理石、灰鏡、進口木百葉、壁紙、進口磁磚、超耐磨木地板、訂製傢俱、ICI健康乳膠漆

  • VIEW

    168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