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光 寓

屋主為年輕新婚夫妻,因雙薪家庭的型態各自忙碌所以回到家更珍惜與家人共處。喜好旅遊及朋友聚會,希望能為日後擁有孩子時預先作準備。
 
設計重點:
原格局為三加一房,但因傳統格局隔間過多導致採光不佳,屋主希望公共空間區域可以更加明亮,另外屋主也希望家人交流可以更密切些,因此透過空間功能性的轉換,將其中一間臥房轉換成開放式的閱讀休憩區並與廚房結合,透過開放式的設計,讓家人互動更密切。

餐廳
以質樸橡木紋的客製餐檯帶出家的溫度,低調的牆面讓繽紛的家具脫穎而出,北歐風的餐桌也完全無違和地與之融為一體。

客臥
以舒適的暖色調灰當作主牆,搭配木質的床頭背牆,簡約的搭配營造出自然不做作的空間氛圍,
而大面積的窗台以洗白橡木襯底,增添的綠色植栽與木紋相互輝映促成了清新北歐風格的小窗櫺。

小孩房
低彩度的藍讓臥室空間有了景深,原本僅僅只有2坪大的臥室充分利用床下收納的空間以及床頭書桌合一的設計後,空間感大大的提升。

主臥
部分因有風水床尾對窗、對門及對廁所等限制,因此在設計上,我們利用衣櫥作為睡眠區與更衣間的隔牆,讓臥室的床頭倚靠在衣櫥背面,使床位的方向得以解套,也讓原本沒有更衣間的女主人多了一個私人的小天地。


日 光 寓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矽酸鈣板、文化石、系統家具櫥櫃、橡木實木染色、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337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