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雅

再經純化的線條帶出美式的〝飾〞,去掉美式的〝繁〞,帶出化繁為簡的現代美式閣樓,開放的空間區隔佐以彈性介面,區隔前後皆是一幅獨立的景緻。

原現況為長型的大廈閣樓住宅,擁有大片落地開窗及長向陽台,在採光與透氣都非常優秀,屋主夫婦相當喜愛暖色調的度假風格空間作表現,故在選材上大多以木皮染色與烤漆為表面材料,而在空間搭配上,以簡約為主調性,搭配純化後的裝飾性線板櫃體,淡化美式住宅的繁複,呈現出清爽的空間裝飾;另外,閣樓的優雅在於光,對此特別調整壁面櫃體的烤漆材質,配合光的漫射浮出微微的光澤,且客廳與餐廚在空間界定上,運用連動落地金屬拉門崁水波紋狀的玻璃面彈性區隔,配合複層天花的立體層次,頗有印象畫派的美感。

在設計,我們把廚具視為家具的一部分,而不單單是只滿足使用機能的物件,在設計與訂製上需要完全融入居家裝飾並且完全符合正常使用機能,另外,我們需要打破台灣集合住宅較為封閉型的標準樣式,讓空間開闊延伸,卻也得同時考量台灣人大火快炒的烹飪習慣,逐漸誕生一種成熟的彈性介面來因應這樣的空間需求。


嫻雅

風格

美式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淺紋賽麗石、仿古面拼花磚、染白香檳木皮、深古銅五金、鐵製金屬框烤漆崁水波紋玻璃、中空PC板、實木線板、實木烤漆、橡木染黑海島型木地板。

  • VIEW

    281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