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 Z house (老屋翻新)

30幾年的3層樓透天厝,原隔局1樓前面為客廳,後面為瑜珈教室,2樓也有一個客聽、小廚房及孝親房,三樓三個房間。
格局重整後,1F為客廳、餐廳、廚房、孝親房,2F為瑜珈教室,3F主臥、小孩房及工作陽台。
1樓入口處分為外玄關及內玄關,為了不讓人一眼就看到大門,故設計了一個轉折的外玄關,為了讓空間更有層次,玄關之天花板及地板材質與客廳有明顯的差異化,增強了玄關的意像,也讓的空間更有層次感。
客廳整體設計以白色調為主,並以慣用的轉折延續的手法,以簡潔俐落的木紋帶狀造型連慣整個空間,從電視牆至天花板再轉折至沙發區牆壁。
餐廳地板材質亦與客廳不同,一為實用性考量,二為不同的空間做區隔,增加空間的層次,餐聽與廚房採開放式設計,讓整體空間更為寬闊。
業主有寫書法的習慣,故三樓主臥除了化妝台也另設計了一個長桌,床頭背牆以裱布結合木皮做垂直線狀的不規則分割,結合床座及化妝檯整體設計。
三樓次臥極簡內斂,白色基調,輔以木紋為點綴。


台中西屯 Z house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實木皮,石材、烤漆、灰鏡,超耐磨地板

  • VIEW

    564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