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藝術靜品宅

18世紀英國名畫家雷諾茲爵士 ( Sir Joshua Reynolds ) 曾言「藝術使自然更完美」。而藝術的靈感來源大多為自然環境,此案以柚木與栓木兩者結合的內裝,整體以木元素構成精緻的木空間,將大地之母的靈魂鑲嵌其中,屏除多餘且浮誇的裝飾。

充滿濃厚個人風格的設計在客廳便可一目了然,傾吐人類與自然最真實的互動、溫暖而豐潤。落地窗邊一人字形木樑向上擎起,彷彿以樹木意象象徵屋主擁有堅實且挺拔的意志,於石壁上坐觀的雕刻人物則增添俏皮靈動的旨趣,嘈嘈細語。

向後延伸,進入可進行多元應用如用餐、閱讀或與人互動的空間,Kenny悄悄將工業風格吊燈納進該空間,增添衝突美感;而牆上錯落的書櫃跳脫原本僅是收納容器的角色,晉升為裝飾的一員。

對面牆壁與座椅皆以木質為基底襯托繽紛色彩,沉穩中不失童趣,一旁不規則細木格柵為雲絲玻璃書寫關於複合材質的語言,同時呼應人形木樑的力與美。

臥室則自成一格,以米色白色調為基底,大面積落地窗搭配紗質簾幕,使光線柔和而不失溫度。房間隔間玻璃牆面上的藝術木作,讓自然光彷彿從樹林間灑落,大量運用的樹木圖騰,讓空間充滿森林氣息。

針對戶外大空間庭園,更以草木為對話,搭配俏皮配件並善用光線,在夜晚營造夢幻而清新的氛圍。

多元休憩空間的規劃明亮且寬敞,同時結合童趣與沉穩,給予使用者高度安全感以及實用性,希望住宅空間動線順暢、擁有充足採光,卻不失優雅與精緻的生活旨趣。

無論高談闊論、品茗小憩亦或是冥想沉澱,創造自己與自己的相處空間,應深得忙碌現代人喜愛,不負人文與藝術結合的設計空間。


木藝術靜品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柚木、栓木、義大利拓彩岩、鐵件、雲絲玻璃。

  • VIEW

    251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