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Y宅

業主因工作因素長年往來於美國與台灣之間,希望每次回台時全家有個舒適的落腳處,所以在氣候宜人的台中選擇了生活機能便利且環境優美的草悟道作為候鳥歸巢時的暫歇處。

業主不喜歡時下常見的設計配色手法,想要有一個不同於一般人的生活氛圍,所以在討論後的初步配色計畫就以黑、白、灰為空間配色主軸來詮釋從事科技產業的業主想要的現代簡約空間。

在空間規劃上最大的特點就是將客廳的一部分規劃為開放式的書房,書桌剛好形成沙發的穩定背靠,書房後面則設計了整面的造型書牆,不規則尺寸的分割讓書櫃本身即是充滿空間趣味的展示物件,收納展示之餘還可將後環繞喇叭融入櫃內而不會突兀。客廳和書房間設計連續性的的弧形天花以修飾貫穿空間的大鋼樑,如此才不至破壞開放空間的完整性。

客廳電視牆採用鐵灰色薄板岩,旁邊的AV器材櫃則採用黑玻璃門片將複雜凌亂的音響器材整合成乾淨純粹的平面,和粗糙的板岩形成強烈的反差,中間加入的灰色木皮櫃一方面是機能需求,一方面也剛好做為調和兩者的過渡材料。

餐廳旁邊的收納櫃側邊設計成浮板並從天花延伸折下以降低厚實櫃體的笨重壓迫感,櫃體左側利用折板將量體凹入形成展示層板。層板櫃的深色天然木皮延伸至天花再加上軌道投射燈,將餐廳空間的這個角落形塑出另一種閒逸氛圍。另一面則在廚房吧檯外加裝了玻璃拉門來阻絕炊烹時的油煙氣味,旁邊的牆及櫃體上則加貼了白色烤漆玻璃作為記事及塗鴉的用途。

狹長的房間走道一般都沒有特別設計,這裡則是將其中一面牆施以清水模塗裝,並在天花加裝掛畫軌道及投射燈,業主已經將未來的藝術長廊做好準備。

主臥室因縱深過大,剛好可以規劃出一個更衣空間,但又不想將原來的開放平面分割得太零碎,所以就用不到頂的半高牆區隔出更衣室。牆體正面是臥房的電視牆,後面則是更衣室的衣櫃。主臥廁所採用業主喜好的清水模磁磚搭配地板木紋磚,形塑出不同於一般磁磚浴室的簡約質感空間。


台中Y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書房、 兒童房、

坪數

60-10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噴砂染色木皮、灰鏡、黑色烤漆、白色烤漆、石物薄板岩、超耐磨地板、乳膠漆、黑烤玻、白烤玻、仿清水模塗裝、木紋磚、清水模磚、壁紙

  • VIEW

    298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