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永新古典

所謂氣勢,有兩種營造方式,一種是外顯的,靠著張牙舞爪的姿態,讓人嚇得不敢近身;一種是內斂的,透過強大意志力的展現,使人佩服推崇的心甘情願,房子也一樣,相較於以往古典風格採用繁複多變的線條與建材來堆疊奢華氛圍,設計師在本案則將新古典與現代設計進行恰到好處的融合,既突顯了大器質感,也同時保有乾淨俐落的空間特色,為當代住宅提供了不同於傳統的精采演繹。

由玄關開始感受不凡
入口玄關地坪為大理石滾邊拼接,主牆用紋理細膩的貝殼板作為視覺焦點,一旁再飾以洞石直柱和間接照明,搭配天花與牆面的線板分割造型,營造低調沉穩的尊榮品味。造型古樸厚重的黑色玄關櫃與低矮絨布椅除了點綴空間表情外,也具有實用功能。

滾邊拼接大理石延伸視野
玄關與客廳交界處設置一座方形拱門,讓兩個區域的角色分割意涵更為明顯。滾邊拼接大理石地坪一路向前延伸至底部房間走道,並與天花線板相呼應,讓視野產生延伸的感受,成為室內另一道美麗的風景。

黃金分割比例賦予空間層次
客廳選用米白色大理石、白色牆面、白色天花,但完全不會給人單調重複的感覺,因為設計師在牆面與天花都運用線板分割,完美的比例帶出精準幾何美學,再配合風格飾品,勾勒出些許迷人異國風情,形塑唯有豪宅大院才具備的優雅雋永氣質。

虛實變化達成平衡格局配置
餐廳採開放式設計,圓形實木餐桌象徵一家人的圓滿幸福,無阻礙的視野讓客餐廳串連成一直線,使得室內場域更顯開闊通透,散發震懾人心的空間魄力。餐廳天花以線板拼接出幾何層次造型,乍看有如花朵圖案,在水晶燈襯托下,勾勒出浪漫感性的視覺效果。左側白色拉門通往廚房,後方紅褐色木門通往戶外獨立陽台,藉由設計虛實變化達成平衡的格局配置。

依照使用者個性打造的私人領域
書房讓人彷彿回到19世紀歐洲,選用古樸厚重的書桌椅、復古壁燈、深色木牆、人字形拼接木地板與米色地毯,當陽光透過百頁窗灑落室內時,整體組合透出一股靜謐人文氣息,叫人深深著迷。主臥室的精緻壁紙、分割線板、壁燈、雙人繃布沙發,延續公共空間的新古典風格,木地板增添私領域的溫馨自然特質。客房將新古典元素略微降低,運用更多的木皮,創造出趨於中性的飯店格調。男孩房依照使用者個性,運用大地色系與米色,調配出溫暖直率的男性時尚魅力。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漢品室內設計


雋永新古典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臥室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大理石、木作、線板、茶鏡、琥珀鏡、玻璃、木皮、木地板、裱布、壁紙

  • VIEW

    352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