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純粹的住宅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六十八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工業風與北歐風的碰撞
這一間位在台北市市區的新成屋,屋主為一對年紀三十出頭的年輕夫妻及其兩個小孩,男主人從小在美國讀書,長大後返回台灣從事工業設計產業,由於職業緣故,喜好個性鮮明陽剛的工業風格,而女主人考量居家環境及幼兒照顧,風格則偏好溫馨柔和的北歐風格,但兩人的共同考量便是裝修時首重幼兒活動的安全性及寬敞性。
從實用出發,以美學收尾
由於房子位在高樓十七層,於是客廳保留了大面積落地玻璃窗與戶外陽台,引入明亮採光,也讓人隨時能夠居高臨下俯瞰城市,將所有美麗風光盡收眼底。客廳電視牆採用大理石,簡單俐落的四方切割外觀,沒有多餘的累贅線條,反而形塑出大器不凡的底蘊,茶几也特別選擇皮革以導弧圓角的方式設計,避免小朋友無異跌倒碰撞受傷。地坪鋪上仿清水磨地磚,樸實無華的紋路肌理自然呈現一股迷人美感。
同心圓的動線規劃理念
書房位在客廳後方,因為小孩平時多由女主人照顧,考慮到女主人在家中忙於家事或休息時,在視線上可以看見小孩的活動範圍,於是設計師將書房打造成開放式空間,且身兼視聽室與遊戲間功能,共有兩扇門可供進出,一扇門位在走道旁,為玻璃摺疊門,另一扇小門則位在客廳靠落地窗處,當兩扇門都打開時,客廳與書房就形成一個同心圓般的不中斷流暢動線,除了呈現出有趣的視覺景觀,小朋友也能夠在兩個空間中自由奔跑而不受到阻擋。若將兩扇門都關閉,再降下電動捲簾,書房立即搖身一變成為視聽室,讓屋主得以充分享受最刺激的聲光娛樂效果。
以餐廳為核心的居家空間
餐廳與玄關位在同一面,玄關設置一大片明鏡,一方面可讓人出門時整理衣物,另一方面可反射客廳景象,創造出更寬闊的空間放大效用。至於餐廳,與書房一樣採開放式規劃,進一步擴大格局視野,而為了因應整體公共區域以餐廳為家庭核心,所以餐桌兼具小孩書桌功能,並且緊臨廚房,讓女主人在廚房料理烹飪的同時,方便兼顧小孩的照料及互動。此外,餐廚區特別選用木紋磚,藉此與客廳、書房等公領域做出角色區隔,也順帶鋪陳溫暖舒適的生活特質。
活出幸福節奏
餐廳旁的洗手台是兩面設計,同時提供餐廳與客用盥洗室的使用者在此洗手,設計師並在洗手台裝設一盞電子時鐘,既可當鏡子也可顯示時間,突顯強烈工業風元素,小巧思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從工業風到北歐風,設計師在本案充分融合理性線條與感性邏輯,替住家找出一種簡單卻美好的幸福節奏。


001 純粹的住宅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木紋磚、仿清水磨磚、銀狐石、不銹鋼、實木皮、木地板

  • VIEW

    371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