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創獎-悠遊

本案原為四房兩廳的空間格局,為了讓公共空間開闊,視覺有所延伸,設計師在此約7X7m的正方形公共使用空間,利用天、地、壁的關係使用幾何造型及不同材質、色彩的表現變化,界定出玄關、客廳、餐廳及書房的彼此連結性,企圖打破空間的方正格局。

在開放性的空間架構裡,以客廳為主軸,淨白的大理石由玄關櫃延伸至電視牆,強化垂直的空間量體,藉由黑鏡牆界定出玄關,點出整體簡練時尚的基調,另一面牆則由灰色文化磚立體層次變化下,引領至餐廳區,在客餐廳彼此連結下帶出書房的空間;木作書櫃牆面以木皮紋理延伸至廊道盡頭,演繹出另一層次的生活質地。 

天花板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為了不使客餐廳連結書房成形的方正格局就此確立整體的空間架構,設計師運用天花板的幾何造型、線條、顏色,變化其視覺所帶來空間感、界定空間區域。天花板的幾何線條形構出抽象的魚型量體,是為業主的生活方式下了最好註解──「悠遊」,「悠游」,品嚐生活。

臥室部分,木地板以溫潤的色系延伸至主牆面搭配淺色系的裱皮營造出空間感。浴室則以大片的落地玻璃,增加空間的穿透感,虛實之間隱晦透出業主對於生活的品味以及享受。


金創獎-悠遊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大理石、玻璃、木皮、文化磚、環保漆

  • VIEW

    722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