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與新古典的結合

屋主訴求為空間明亮好整理,收納機能亦要加強。對於小孩的房間則採取開明的態度,自由揮灑屬於自己的空間。
玄關因應業主的需求,不希望進門即見客廳,使用了中間透空的櫃體搭配夾紗玻璃,適度阻隔視線,也讓玄關整個明亮了起來,另外將餐廳主壁延伸增加一組外出更衣櫃&主機櫃,增加了業主的方便性。
由於希望客廳能夠清爽明亮,設計師將TV主牆以梧桐木皮,染白處理為主,集成柚木為輔,跳出層次,沙發背牆用淺色系的文化石,在轉角處銜接男孩房入口則以不規則貼法增加了視覺上的活潑性,窗簾上部也另外選了層次感較大的蕾絲,讓戶外光線更有變化,另外,也利用樓梯下畸零空間製造出一個儲藏室,增加收納功能。
全家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聚集在餐廳,所以需要較大的空間,為了不影響客廳,利用了玄關空間延伸了牆面,將餐廳空間放大,也將電視崁入牆面讓屋主一家能在餐廳享受,並利用了窗下餐邊櫃延伸電器櫃,淺吧檯則彌補了廚房收納不足的問題。
主臥的部分則是簡約風格略帶一點點的奢華,衣櫃造型門片使用黃金鏡採人工雕花方式去做烤漆處理,床頭造型打燈以秋香木為主噴漆增加了其穩重性,並利用了旁邊畸零的空間,規畫了一系列的櫃子,讓主臥室有一小更衣室,充分地將收納功能發揮到最大。設計師發揮巧思的將電視隱藏在整面的衣櫃中,不看電視時也不會電視外露,影響美觀。
女兒房則是以新古典為主軸,使用線板做裝飾,以白色系妝點房間,除了展現空間的優雅細膩外,更隱藏的女孩纖細的心思。
男孩房則以飯店風當主軸,使用床頭繃布與茶鏡做搭配,塑造出較柔和的質感,特殊的窗簾花紋,讓整個空間更顯不凡。                                                
書房兼客房部分因建商外觀關係牆面是斜的,設計師利用了天花板的大樑及牆面斜度設計了一個衣櫃及雙層書櫃,充分讓屋主收藏大量藏書。
廁所則悄悄的躲在隱藏門的後方,香檳金的造型板來妝點該牆面,加強了牆面的延展性,也讓空間多了一點點的小奢華。


簡約與新古典的結合

風格

類型

樓中樓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兒童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日本矽酸鈣板、茶色鏡子、夾紗玻璃、線板、文化石、壁紙、系統櫃、成型門板、木地板、進口五金、造型板、人造石

  • VIEW

    389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