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的堅持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宏郁室內設計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及友情,有時候就像精緻華麗的古典風格一樣,歷久彌新,本案屋主與設計師從前一間屋子開始合作,至今已認識超過十年,於是在購入這間位於台中的新成屋後,再度邀請宏郁設計進行整體室內規劃,並全然信任設計師的堅強實力,裝修過程中絲毫不加以干涉,最終創造出讓全家人都滿意的完美成果。

玄關即散發巍然氣勢
推開厚重銅製大門,首先看見一座造型古典的純白鑲金邊的玄關桌,桌上並擺放一尊氣勢驚人的金錢豹雕塑,張開大口彷彿隨時要奔出撕咬獵物,也帶出屋主做生意財源廣進的吉祥寓意。玄關設置頂天立地的高大櫥櫃,得以收納一家人的鞋子雨具,輔以天花細膩線板設計,即使只是一處小小空間,仍然散發堂皇富貴的氣息。

古典元素的充分發揮
客廳將歐式古典風格的尊榮不凡特色發揮到極致,大片拋光石英磚地坪、表面滿佈不規則花紋的深色大理石電視主牆、天花與牆壁的精密繁複雕花凹凸紋路、法式窗簾、水晶燈、造型優雅大器的沙發與茶几,整體組合有如將歐洲皇室宮廷具體而微的遷移過來,鋪陳出叫人目眩神迷的視覺感受。此外,沙發後方的雕花門片其實是隱藏式儲物櫃的入口,打開時能夠放置物品,關閉時除了外表看不出任何痕跡之外,也擁有將視線拉回空間中心的美學功效,兼具實用與美觀的設計,適時展現設計師的豐沛創意。

對比反差強烈的日式和室
此外,在男主人的要求下,設計師在室內特別規劃了一間和室,流露純粹日式禪風,從牆壁使用的和紙到地板舖設的塌塌米呈現原汁原味大和文化,甚至連門片都分為內外不同設計,外側為歐風,內側為和風,當門片關上後,從外面看還是一派古典樣貌,但身處和室中,卻如同瞬時來到京都,在靜謐安詳的氣氛中讓心情自由沉澱放鬆,而內外反差強烈的視覺對比印象為空間增添更多可看性。

瀰漫在私領域的人文氣質
主臥室空間寬敞,原木地板營造悠閒舒適的況味,酒紅色的床頭與淺咖啡色皮質床頭繃布的搭配,強化主臥室尊貴奢華的氣質,整排衣櫃足以滿足男女主人所有置衣需求,房間角落還放置一張書桌,在對外獨立陽台與窗戶所引入明亮採光的襯托下,勾勒濃郁又不失溫馨的人文品味。


品味的堅持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烤漆手工仿古處理、進口壁紙、裱皮革、鏽鏡

  • VIEW

    279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