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最愛 20坪溫馨北歐宅

約20坪初頭的房型,是目前新婚夫妻最多購買的類型。老房子大多經費都花在基礎工程,所以外在能做的櫃體裝飾並不多。
為控制預算,把錢花在刀口上,更要滿足屋主的美感 (女主人品味很好!!)
若要省錢又不能太LO的設計,交給我們設計師搭配就對了。
1. 天花板做局部間照:大多地方是沒做天花板的,除了需包管跟梁的部份。

2. 門片採用現成的門片:訂製的門片需1~2萬,現成門約4~6千,差很多吧!

3. 木地板不上夾板:若「原屋況的地坪夠平」的話,木地板是可以直接上的,雖然踩起來不會到非常的水平,但一坪可省快一千塊,走起來也不會太陡,大多一般人都可接受。

4. 書房的透明拉門也是用現成的鋁製拉門,總之現成的東西一定比現場木工製做便宜。

5. 白色的櫃體貼美耐板:北歐風格中白色是不可少的,但現場烤漆的費用很高(住家裝潢中,單一顏色需用烤漆來處理) 總不能整間貼木紋~~一定要搭些白色,所以CP值最高的就是美耐板了,內行的人會問「美耐板不是都用在商業空間,醜醜的」。 話是沒錯,正規在住家裡是不常用到美耐板,不過若您的預算不足,真的只能用這種材質(耐刮又不用噴漆)。
而且它被閒醜的原因是「收邊黑黑的」,其實這不用太擔心,現在有廠商出美耐板的專用收邊條,不過份要求的話其實看不太出來;或是用烤漆的方式收邊,上云有做過一次用烤漆收邊美耐板,看過去屋主還以為櫃子全是用烤漆呢!
 
※總之太醜的東西上云也是無法接受,一定是能省費用看起來也漂亮才會推薦屋主的喔!

6. 這陣子復古花磚很夯,屋主也希望有一處能搭配,上云是幫屋主選在廚房地坪,開放易見又有特色,去磁磚店挑了許久,找到這塊CP值高的六角花磚!
屋主也很滿意呢!

7. 舊有牆面採”局部批土”方式處理,雖然老房子牆面情況歪斜嚴重,但為了省費用,還是建議局部批土,畢竟費用差了一半。然後在主牆面跳個顏色,整體看起來也是很優呢!

以上,對裝潢省錢術是否有點概念了呢︿︿


小資最愛 20坪溫馨北歐宅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梧桐木皮,玻璃,美耐板

  • VIEW

    669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