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桃源黃公館

『留給家人更多佈置、生活的空間』,短短一句話,卻道盡阿曼設計的設計精神。曾留學英國的屋主回台擔任高階主管的工作,生活品味很高,對於居家空間當然是高標準,設計師在美式古典的線條中融入現代家具,打造高質感生活。

紋理鮮明的帝諾大理石從入門口地坪處向內延伸,串連客廳、餐廳、廚房,並順著梯面通往上下不同的樓層,鋪述出豪宅的生活品味,設計師將線條最豐富的區塊安排在地坪處,在立牆處即簡單漆以藤色搭配白色線板,營造溫暖素雅的立面質感,顛覆既定印象中的簡繁配置,讓立面有更多的空間讓居住者自由揮灑。環繞的素雅線條在客廳電視牆處改以橫條紋的義大利木紋大理石突顯主牆氣勢,無制式的機櫃設計,讓屋主能彈性更換不同大小的電視。

穿越白色線板門框進入後方的開放餐廳空間,一整個牆面的鏡面玻璃造型放大餐廳的空間感,風格獨具的現代家具皆是屋主喜歡的,再由設計師篩選適合的家具融入居家空間中,鹿角造型主燈從向上挑高的圓形天花懸垂而下,連下方的餐桌腳都是彷獸腳的造型,從獨特的家具營造出更多生活趣味。平行線條的餐廚區間,兩道美麗的鑲嵌玻璃拉門具有阻擋油煙及透光的功能,仿中式窗櫺的斜切線條呼應鏡面玻璃上的直向線條,豐富餐廚區的輕透簡約。

離開暖色調的公共空間,與車庫同一樓面的品酒室是屋主與三五好友小酌的放鬆空間,灰網石大理石吧台點出空間質感,墨鏡為主體的設計中營造出lounge bar的都會時尚;而整層都規劃為主臥式的二樓則漆上溫暖的鵝黃色,三樓的孝親房是清爽的萊姆綠,而預留的小孩房則是水藍加米黃的繽紛配色,不同的空間藉由色彩賦予不同的場域表情。

對阿曼設計來說,居家設計不應該只是單靠設計師的美學及駕馭空間的能力,留白,即是讓居住者與設計能有更緊密的連結。


台中市政桃源黃公館

風格

美式風格

類型

豪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吧台、 臥室、 更衣室、 書房、 兒童房、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烤白漆、義大利木紋、帝諾大理石、鑲嵌玻璃、鹿角燈、墨鏡、皮革、鋁框玻璃門、茶鏡、黑網石、義大利進口磚

  • VIEW

    320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