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黃公館

位於鹿港小鎮的透天別墅,是常年在外打拼的台商,為一家人打造的天倫殿堂,三代同堂的濃厚親情,共享天倫樂之餘,仍各自保留獨立空間,在親情觀念逐漸淡薄的年代,更顯難得。

一樓是全家人的公共場域,屋主希望能擁有大器豪華的古典氛圍,同時能將收藏字畫適切的擺放其中,王光宇設計師先利用線版及水晶吊燈帶出豪宅氣勢,沙發背牆以黑檀木及金箔框,內斂框住屋主收藏的般若玻羅蜜多字畫,使其在古典風格中不顯突兀;電視主牆以相同手法對應出相襯框架,中央再以波浪板及洞石豐富壁牆層次,共砌出古典豪華質感。

好客的屋主特別要求設計師,能幫它保留一塊招待親友的泡茶區,濃濃中國風味的樟木桌椅,考驗著設計師對於風格場域的轉換,王光宇設計師利用窗台造景,讓悠閒氣氛得以展延,窗外景致搭配原木家具,在這滿溢歐風古典的空間裡,反倒有一絲輕鬆雅緻。

由於二兒子已成家,二樓就成了專屬大兒子的使用空間,起居室裡的橘色沙發展現活潑色調,電視主牆以斑馬木與白橡木洗白構築簡單線條,牆面特地留ㄧ矩形透明櫃,讓熱愛蒐集公仔的大兒子,擁有展示收納的空間。二樓書房簡單墊高地坪,圓弧造型帶出L型書桌檯面,足夠一家子共同使用,兩面的通透採光讓空間更顯明亮,白色的展示櫃,同樣滿放公仔玩偶。

進入三樓空間,是屋主最愛的巴里島風格,由於建築外觀是斜屋頂造型,因此三樓天花板略顯歪斜,設計師利用柚木線版框住並向上延伸作出方正感,讓格局更加整齊;藤編家具與凹凸不一的柚木集層板電視牆,鋪陳出悠閒的度假氛圍,是屋主除了一樓泡茶區外,最愛招待客人的場域。


彰化黃公館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豪宅

空間

客廳、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大理石、拋光石英磚、核桃木、白橡木洗白、柚木集層、烤漆玻璃、石材、壁紙

  • VIEW

    297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