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ing cat cafe

貓屬性的咖啡空間
和動畫小魔女一樣,貓奴與主人共事,分享自己精心的手做甜點,同時宣導愛護動物的觀念,讓客人一吃就微笑,一看店貓就微笑,是一種無比的幸福。
   
自然木色在柔化的現代色彩組塊中,營造舒適宜人的餐敘氛圍,回應貓的優雅自在與慵懶姿態,餐點與咖啡香在童趣空間中香氣四溢,讓身心都得到飽足。

框進薄荷與貓的幸福空間
平面佈局上,不求做滿做盡,設計師反而出奇地將立面透明玻璃落地門向內推進,連串室內外的中介與入口意象,也引入小貓愛曬的陽光,並運用業主喜愛的薄荷綠寬帶搭配白色條紋,非對稱的形成矩形深框,同時框景室內,帶出主題清晰的薄荷綠與白色小貓LOGO端景實牆,前虛後實,產生色彩立體效果,猶如整面的精品櫥窗,晶瑩剔透,視線所到,明亮寬敞,吸引人駐留。

色塊拼貼三度空間
兩層樓的整體空間規畫,以完整的黑、原木色、薄荷綠、白四大色塊建構空間中的線、面、量體,避免過於瑣碎,讓空間繽紛純粹而完整。一層黑色吧檯量體與背景牆、交錯的梯階黑色尼龍線條與勾勒樓梯側牆的幾何線條、二層的黑板牆,展現空間中的沉穩與獨特。梯階量體的淡木色,不間斷的向上型塑至二層的入口角落空間,整合了一二層的情境連續。薄荷綠色塊,跳動拼貼一層入口處、主牆壁面上、成為梯間指引的圖象、化作二層動線端景牆與門片,加以白色帶狀分割與湛藍的立面,描繪木皮色的輪廓線,轉繹一路傾斜向上的樓梯扶手動線,也呼應了空間物件中人的行為活動,成為空間動態表情,使空間顯得青春活潑和輕盈,簡約而別具張力。

微笑吧台與實虛的璀璨
一層吧台區,開放式的黑色斜角吧檯量體和打上催燦燈光的甜點展示玻璃櫃,化解入口動線的壓迫感,也放大甜品的吸引力,提供了顧客和店主的交流機會。挑高的空間上部,垂掛淺色穿透的木格柵天花,三向度線條縱橫正交立體,搭配裸露黑色線路的工業風格鵝黃群簇吊燈,空間表情細膩豐富。收邊實板的梯側立面,繪製黑色幾何垂直水平線條,勾勒樓梯層層堆疊而上的輪廓線,與梯上尼龍繩立體放射鎖點交錯延伸成安全防護網,降低堆疊而上的梯階量體厚重感,整體空間實虛對比巧妙,且均富功能性。

坐品插畫的童趣
為了不受空間斷層失去主題性,二層用餐區空間,以大小比例不同的梯型色塊延續一層的入口意象,並留設完整大面的黑板主牆,手繪上卡通童趣的插畫,塗鴉貓主人品嘗佳餚的各種姿態,搭配可愛的白雲造型吊燈,再一次帶出主題咖啡的定調,創造場域話題。在店貓與貓插


Smiling cat cafe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黑板漆、色漆、美耐板

  • VIEW

    359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