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菓寮

文/劉芳婷    

美食的品嘗,著重色、香、味俱全,空間設計的美感,則必須將五感體驗納入,甚至考慮第六感的心靈悸動。

於是,當人們走上二樓,進入開放式的用餐區,就能看到盡頭處高懸著「一期一會」匾額,將日本茶道大師千利休弟子山上宗二提出的茶道用語,置入空間的巧思,讓人與空間、空間與食物的相遇,幻化為一生一次的珍貴體驗。

開放式用餐區前,延續一樓發光盒子概念的展示櫃,帶有濃厚的懷舊復古氛圍。以日式雪見障子為概念發想的格柵設計,結合日式禪風的枯山水庭園造景,加上包廂區架高和室,搭配捲簾滿足隱私需求的設計,則重現了去蕪存菁、若隱若現的日式空間美學。

空間動線、格局安排,風格語彙運用充滿日式風情,以住家等級高規格要求的嚴謹材質、工法選項,則看出業主與設計師的用心。柱體銜接的轉角及樓梯踏階折面,嵌入弧形而非銳角的不鏽鋼條,避免碰撞損壞,也讓空間使用者不易受傷。將居家安全要求,提高規格,放到商業空間,讓進入空間的每一個人,都能安心享受空間、美食的饗宴。

一期一會,不僅代表茶飲、美食帶來的感動,也是空間與心靈,一生一次的悸動。


初心菓寮

風格

日式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水染木皮、發光雲石、鍍鈦金屬、超耐磨木地板、超白玻璃、有色玻璃、噴漆、烤漆、茶鏡、烤漆玻璃、人造石(杜邦)、美耐板、栓木實木、金屬切割、壁布、地面燒面

  • VIEW

    406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