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田涮涮鍋

貫穿‧流動
川,貫川通流水也
川,通“氽”,意指把食物放到沸水里稍微一煮,即可食用。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川田涮涮鍋,以「川」形意作為設計發想概念的延伸,透過天然實木的厚實肌理,轉化成立面的用材,蜿蜒的曲線,由外向內的蔓延、伸展,樸質況味中,流洩出悠緩的律動,形成強而有力的勾勒效果。此外,自然元素經由淡色調進行串連,整體氛圍挹注溫暖的溫度,木色、白色、與些許黑色在精算比例下布局,替空間裡交織出豐富的視覺層次。

入門處,運用實木在曲線當中,以簡單的塊狀切割或是不同比例的錯落排列,經營豐富表情。錯落於櫃體的內凹格狀空間,形成端景,適當的減輕木作立牆的厚重感,替視覺圍塑輕鬆的印象。利用建築原始結構柱體,藉由木作包覆,曲線造型以上下起伏的錯落意象,營造「手作感」,突破材質既有的運用概念,在單純的木色背景下產生湧動、流洩的視覺意趣。

VIP區,緊鄰大面開窗,立面設計語彙與入口相互對應,透過架高地板、降低椅子高度的均衡設計,營造出舒適、溫馨的場域表情。而木料更進一步轉變成裝置裝飾用材,兼容藝術美學與商業精神的雙重角色,透過建築量體與環境的對應思維,依循著材料的特質,衍生出尊重自然、樸直美學的設計精神,是空間趣味所在。


川田涮涮鍋

風格

日式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梧桐木皮. 特殊手感漆. 水泥粉光地坪.

  • VIEW

    388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