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次美感與生活輪廓

整個空間還是個毛胚屋,設計師利用原本房屋錯層的結構,依據機能需求規劃不同場所:中層為開放空間集結,主要做為餐廚區,也提供閱讀環境;下層為客廳,上層為主臥室。透過簡約的線條與穿透的材質,呈現出自然放鬆無干擾的空間氛圍,低調地將分隔空間融為整體。

因為空間本身條件為錯層的結構,在空間規畫以及動線的思考上令屋主較難想像,設計師特地為畫了3D示意圖,讓屋主了解整個空間感。當平面的格局轉化為多層次的立面動線規劃,考驗設計師對空間掌握的純熟度,樓層機能的單純化,藉著強化玻璃為緩衝介面,著重場域與場域的連結概念,區域之間的穿透性,生活情感交流方式被重新被想像,在立面的關係裡,即使沒有置身當下依然能與比鄰空間產生互動。(整理:iDSHOW 好宅秀 資料、圖片:明樓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層次美感與生活輪廓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餐廳、 玄關、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人造石檯面、訂製五金、明鏡、強化玻璃、橡木皮染白處理、超耐磨木地板、風化木實木皮噴漆處理,進口磁磚

  • VIEW

    275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