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縫之間 Between Gaps

陪伴成長的大樹與觸摸不到的翠綠稻田,是基地唯一的優勢條件,我們思考著這塊土地上的工廠辦公室是什麼模樣,以「一道光縫為概念」在寸土寸金的現代為土地與人們留一處喘息的空間,面對現況以「接受」為始「融合」為目標,與基地和平共生。

180°天井末端以樹為端景,將收納空間安排於天景側牆,每當活動時,都須經過這條廊道,這樣除了可以透過自然光來舒緩辦公時的緊張情緒外,「光」與「樹」還扮演著另一種角色,提醒擁有卻常忽略的自然。

透過「光」連結心中的自然,一點一滴喚醒對土地的情感,由生活開始,在這裡、在稻田、老樹及光縫之間慢慢體會,並創造一處能體驗生活、重視環境的辦公空間。

光縫引進了自然光,同時也劃定了空間機能的區位,光縫右邊為辦公空間,左側白淨的牆面,是工廠辦公室的收納空間,整排牆面依左至右為廚房設備、雜物收納櫃、側門隱藏拉門、公司資料櫃、設備櫃 將所需要的收納功能,安排至單一牆面,整合櫃體讓櫃子就像一道白牆,讓公空間的收納系統美麗實用。

辦公桌旁的三支造型柱,除了扮演著穩定空間比例的角色,也是辦公人員私人物品的放置櫃,兼具支撐、收納、照明功能與光縫一同界定了公私空間。


光縫之間 Between Gaps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米貝大理石、不銹鋼、銹板磁磚、梧桐木皮、文化石、鋁隔柵板

  • VIEW

    457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