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風、鄉村&光

這一個案子位於新北市,是一個大樓一、二樓的樓中樓屋型,原本的前屋主把樓板都做起來,變成有夾層的低矮空間。我們接了這個案子,傾聽屋主的需求,並建議屋主把樓地板退至適當的位置並重新建置,以提升空間感。

在風格部分,以鄉村風為主調,因為地區位處較為潮溼的山區,所以在一樓的部分設計團隊建議使用復古磚,以減少損壞的機會。另外,移除了原本的樓梯,重新設計了新的旋轉梯,讓空間更合用,在風格的元素上除了使用復古磚外,也用了原木、鍛造鐵件、石材……等等。

格局的規劃上也借用自然光及戶外綠景,以柚木及鍛造鐵件做了大開放式的外門,另外在玄關處開了一個對外窗,客廳的部分也維持原有的大面窗,二樓的圓窗也因為挑高空間的設計得以將光線引入室內,也把窗外綠景引入室內融為一體,一樓的廚房及廁所用流明的方式,借用採光罩灑下的自然光,讓白天的時候增加室內採光,不用多開燈源,節約用電,這樣一來便可達成通風採光良好,並且兼顧建材安全健康的居住空間。(整理:編輯部 圖、文提供:黃巢設計工務店│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


綠、風、鄉村&光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復古磚、實木、鐵件、環保漆、超耐磨地板

  • VIEW

    431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