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東路 張宅

屋主買下 11 坪小宅後,手頭無多餘預算便沿用前屋主的裝潢。前屋主只規劃了一房,由於原本格局有兩根對襯的大樑,便利用主臥與客廳間樑下空間作為衣櫥,另一根位於廚房的大樑則未做處理。居住一段時間後,發現不但空間擁擠,且收納機能也嚴重不足,於是決定重新裝潢。由於屋主常在家工作,需要工作書桌,對於用餐空間也很重視,希望能擁有獨立餐桌。 主臥維持在原地但拆除衣櫥,利用樑下空間規劃可旋轉電視牆,將客廳軸心位移,並將原本過大的沙發撤除,改以較節省空間的L型沙發;拆除餐吧台以活動書桌取代,沙發與書桌自然形成隔間,界定出書房;將廚房局部外推,利用廚房樑下規劃落地書櫃連結活動拉門;電視櫃位移後,改放置兩人用小餐桌,並以抽拉櫃補強收納機能。

機能再加分 利用沙發及書桌區隔空間。撤掉原本的雙人及單人沙發,改放置L型沙發,並將原本面門的電視牆,調整至主臥方向,沙發後方則放置了活動書桌,利用沙發及書桌區隔出書房與客廳空間。

設計師得意技:機能需求隨時調整。沙發後方開放設置書桌,透過旋轉燈,讓一燈可以分給客廳、書桌兩用,機能按需求隨時調整。


忠孝東路 張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白橡木、鐵件

  • VIEW

    399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