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蔣邸

此專案位於台北市南港新住宅區,屋主是一位剛從美國回來台灣定居的單身男性,可以招待朋友的休閒空間,跟自己獨立私密的房間成為他首重的需求。

所以在這專案中,我們將空間完整的一分為二,用一堵完整的牆,將廚房、廁所、臥房的出入口以及書櫃、抽屜、甚至接待客人的單人床統一整合到一面牆上,讓空間中不會出現不必要的缺口,保持空間的完整性,也同時滿足所有空間機能上的需求。這面牆的表面用近似清水模板的材質特別在工廠製作,為符合屋主帶點粗曠的個性,所有的分割線沒有多餘的裝飾,皆出其有意,內含通往主臥室的門、通往廁所的門,大量的置物櫃、抽屜、以及一張活動掀床,屋主笑說它像是日本卡通多拉A夢的口袋一樣的多功能。這堵牆在接近餐廳的部分,為了空間有延伸擴大的感覺,將材質改成黑色鏡,推開門可以有open kitchen 的氛圍,將鏡面門拉上,又可以保持廚房功能的完整性。

整體的空間採用柚木染深的色調求穩重及保留一點屬於屋主的陽剛味。這專案讓一堵牆不僅僅是一面牆,牆的兩邊,還存在著不同的態度。


南港蔣邸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柚木染色、黑鏡、特殊砂岩漆

  • VIEW

    314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