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淨–風水好宅

本案的挑戰,在於屋主深信風水格局,經老師指示,整體空間要十分明亮,而且多處佈設需完成風水上的吉祥考量。另外一個我們公司的設計挑戰,是為我們每一個不同的屋主,設計一盞屬於客戶自己的造型藝術燈。

家庭共有 5位成員,我們的客戶將擁有小陽台的房間,保留給父親作為孝親房使用,讓父親在陽台種種花草打造私人的小空間。兩個小朋友還很小,習慣住同個房間,修改格局規劃出一間具備大面玻璃的雙人書房兼客房,透過玻璃隔間讓客餐廳的公共空間看起來更加寬敞,房間的臥榻設計為單人床的尺寸,未來可作為第二間臥房使用。

風水的課題:明亮透淨的高亮度空間感,我們從格局改造及建材的挑選兩方面來設計:我們設計的格局,十分注重傳統理性思維的方正格局及對稱軸線,利用天地壁詳細的分割比例設計,達成天花板最高化並整合所有隱藏設備管線的設計,層次的對稱線設計,不但細化空間的壓迫感,還整合LED配置的燈光設計。建材的選擇,以白色為主體,加上大量手工銀箔及鏡面的使用,製造明亮的感受,高亮度的照明配置,依重點照明區域的主-中-次三個層次的亮度配燈,不浪費能源也能達成使用需求。

收納的設計是重大的考量,由於原本客戶的舊住宅面積有 450m2,換到現在135m2 足足小了三倍!因此適度的取捨是必須的,但我們也盡可能規劃大量的收納可能性,讓屋主可以不要割捨太多的東西,主臥房不但規劃更衣間之外,還具備儲藏間,另外牆面也盡量設計成到頂天花的雙面收納櫃,讓空間的利用不浪費任何一分。

我們天涵設計,堅持為每一位客戶打造有故事的家,擁有一盞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訂製燈。本案的玄關-餐桌-神明桌這三者的區域設計是個挑戰,由於神明桌的方位與傳統配置方向不同,對向大門但又需要屏風區隔,中間還要容納一張五人餐桌,設計師希望將三者連成一條軸線,玄關的照壁櫃上方刻意降低,上方天花板以北斗七星的方位配置設計七組定製鐵件烤漆六角燈,燈組的五金配件及燈罩都是獨家設計打造,並按照斗勺的位置串聯起玄關到神明桌這條軸線,吊燈的高度刻意設計高低錯落,從側面客廳的角度觀看,亦有動態的變化趣味。背後的收納高櫃,門片利用三種材質分割設計成滑動門,可依照不同的展示品尺寸,自由調整成多變化的主展示櫃。

我們相信人文住宅的核心,是家庭成員生活的凝聚。生活是時間與記憶累積出來的,一個溫馨的居所不但是容納這些的空間,更是伴隨著人文成長的重要容器。


透.淨–風水好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書房、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天涵專屬設計餐廳吊燈、灰網石大理石、鐵件烤漆、銀箔、水波紋木皮板、大理石拼花、薄石片裝飾板、灰鏡、進口壁紙、義大利進口磁磚、訂製傢俱、ICI健康乳膠漆、電動窗簾

  • VIEW

    271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