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山水澗

新成屋毛胚客變
設計理念Design Concepts
形意,當山水意境化爲室內
作品特色說明Features
中式園林造景以建築主體為山,花草奇石流水則是漸進層疊;日式園林則以石為山,沙為水;西式園林則以軸線佈局搭配修整後的花草雕品強調雄偉的既視人工感。
山水畫強調「平遠」如同「漫步在山陰道上」,邊走邊看,焦點不斷變換,可以畫出非常長的長卷,括進江山萬里;「高遠」如同乘降落傘從山頂緩慢下降,焦點也在變換,從山頂畫到山腳,可以畫出立軸長卷;「深遠」則運用遠近山的形狀深淡對比,畫出立體,山谷深邃的效果。並搭配有人或建築出現在畫上,這幅畫才顯出生氣。
我們嘗試將常見的奇林、怪石、飛瀑、雲岫、流水、行舟、煙嵐、架橋、屋庭等元素,不拘泥於物體本身的真實性,而重在其背後的主觀真實,透過佈局,由遠而近,由深入淺,曲折分明。取其意象也好,表徵也好,形制也好,轉化成居家空間的佈局與建材,將本屬於2D維度的畫面,落實在現實生活空間,形成如若客欽隱居在山水。
更多精彩報導內容:https://www.idshow.com.tw/article784.html


樸山水澗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餐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特殊皮紋及石紋系統板、不鏽鋼鏡面鐵件、雲雕超白玻、超耐磨木地板、進口窯變磚、木紋美耐板、礦物壁紙

  • VIEW

    308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