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光.框景

此案是位於林口高爾夫球場旁的三十年自建老宅,屋主是土生土長的林口在地人,原本基地應該擁有絕佳的採光與風景,可惜過去在建造房屋時並未將其優越的地理環境條件考慮進去,如今屋主們都已長大,也紛紛成家立業,而長輩們也漸漸年老,原本透天老宅無電梯的設計也讓長輩們感到十分不便。 

藉由這次的全面翻修改造計畫,我們團隊首要幫屋主們解決房屋動線、採光不足、三代同堂空間不夠等居住問題,除了申請、設計增建電梯設施改善長輩行動不便的問題外,也將原本迂迴纏繞的動線打破重組,用一條長廊貫穿整個空間,並在各個空間大面開窗,引進更多自然光線與流通的空氣,光線進來了、空氣流動了、風景框住了,家中每個面向、每個時刻都是無限美好的風景,原本陰鬱悶塞的空間整個明亮開闊了起來,全家人溫聚在此,心也更加溫暖。 
由於整棟樓層為三代同堂、一層一戶的居住空間,屋主們平常都會到一樓餐廳空間與家人一同用餐,因此在屋主主要居住三樓這層則設計成開放式廚房的輕食空間,滿足女屋主一直以來的夢想,讓陽光灑落於客廳與開放式廚房的空間,愜意的午後陽光,享受單純美好的時刻。
材質與風格設定上,我們團隊貫徹好設計不一定要花大錢的理念,精心選用大量異材質卻又不算昂貴的建材做混搭,也呼應著原本內斂樸實的屋主性格,經過重新設計蛻變之後的家,除了保有長輩們對老家新的期望,也讓年輕屋主這一代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精品住宅品味,迎接的,又是下一個三十年。


沐光.框景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吧台、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塗裝木皮板、天然鋼刷柚木、栓木、胡桃木、銀河灰石、藍木紋石、賽麗石、鐵件、不鏽鋼、鏡面板、烤漆、灰玻璃、灰鏡、長虹玻璃、進口磁磚、進口壁紙、皮革、超耐磨木地板、訂製傢俱。

  • VIEW

    296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