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系列境品一

本案為設計師Kenny第二次與業主合作,彼此之間已有良好的默契與信任,設計師更能快速的掌握業主需求。

在此透天別墅中,家中成員必須考量家庭成員使用模式與生活習慣的不同,於是針對公共與開放區域加以區劃,一樓部分作為公共區域,區劃出客餐廳、早餐輕食區、廚房、遊戲房、客浴,在此凝聚家人間的所有活動。

空間的重點在電視牆,Kenny希望以石材為設計重點,但普遍以石材平貼或用不同石材混合表現材質的設計手法,在此空間上會顯得太硬。於是Kenny用層次設計為方向,以洞石及花崗石兩種質感不同、顏色差異很大的石材,為背景及主題作前後層次。

而為軟化石材硬朗的感覺,表面花崗石用水刀將四週切割藝術邊,下方放置以整顆原石打造的鵝卵石型電視牆,及早餐輕食區的桌子之原石藝術桌腳,讓空間流露藝術氣息。內斂、沉穩、藝術氣息的延伸為整體空間調性,並且在各材質與線條做變化,讓實木與石材、垂直與水平之間達成既自然而簡潔的神韻風采。

由於所有獨棟建築週邊皆圍繞著庭園景觀,建築立面週邊的開窗設計, Kenny以開放式手法貫穿室內外,營造更為自然休閒的氣息。

開放式的公共區域中,可見客餐廳之間以ASH實木打造的藝術屏風形成彼此的界定,又可增加室內的層次性與豐富的視覺效果,鋪陳出最為自然而舒適的人文氛圍。


木系列境品一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ASH實木板、洞石、花崗石、超耐磨地板、木皮染色。

  • VIEW

    332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