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綠意,每一口呼吸都是最純淨健康的氣息

人與人的相遇,總是伴隨著一個契機,本案也不例外。這一間位於台南的新成屋,是業主的第五間房子,也是采尹設計為其從事空間規劃的第五個作品,雙方之所以維持了這麼久的合作關係,原因在於業主擁有過敏體質,對於空氣中的污染源相當敏感,而多年前他因緣際會的參觀了設計師所裝修的一棟別墅,驚訝的發現身體絲毫沒有感到不適,詢問之下,才知道設計師一直以來堅持採用無毒建材,正是這種追求健康的理念,讓業主決定將往後的房屋設計工程都交給采尹設計來負責。

無毒塗料與光觸媒燈具的健康組合
由於房屋將由業主的兒女居住,因此以年輕人的喜好為主,將設計主題訂為工業風,整體空間大量採用實木、鐵件、布料、皮革,塑造粗獷不羈的美學品味,客廳電視牆為文化石,與地板拋光石英磚形成隨興/精緻的明顯對比,一側的大片玻璃窗引入明亮光線,也帶來開闊爽朗的視覺印象。天花刻意不多做處理,將管線外露,突顯工業風元素,只以ICI無毒水性漆粉刷,形塑光滑平整的表面肌理,更特別的是裝設光觸媒燈具做為間接光的來源,透過光能啟動,達到除污、殺菌的效果。

格局再配置,有效擴大空間感
客廳後方為書房,設計師以透明玻璃做為兩者的分隔,既保有各自的實用功能,另一方面無阻礙的穿透視野也讓整體格局擁有比實際面積更寬廣的空間感受。餐廳位在客廳旁,採開放式設計,餐桌為實木與鐵件組成,冷與熱的搭配,象徵理性與感性的合而為一。兩側的開放式展示架與白色儲物櫃,都選用F1等級的木料製作,沒有散發甲醛的疑慮,在美觀之餘,也再次守護了使用者的健康。

遠離空污威脅,樂享幸福生活
入口大門與餐廳牆壁都塗上深藍色,彼此遙相呼應,也替整體住家環境營造青春活潑的動感魅力,足以在第一時間吸引來訪親朋好友的注意。沒有多餘的線條、去除累贅的色彩,設計師只是將業主需求擺在首位,並且藉由看不見的綠意,讓全家人遠離有毒揮發物的威脅,於是簡單的生活從此擁有了毫無負擔的幸福。


看不見的綠意,每一口呼吸都是最純淨健康的氣息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 VIEW

    323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