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創獎-花旗銀行桃園分行

2012年是全球花旗集團200週年,花旗選擇在200週年慶之際,於即將成立滿20週年的桃園分行設立「私人財富管理中心暨全新智慧分行」。花旗是全球國際銀行,但長期以來也一直深耕台灣,所以希望能針對在地分行的特色,適時表現出在地的文化。因此,除了滿足花旗全球規範與使用需求外,融合桃園地方特色、花旗企業文化是為設計理念重點。

桃園,是象徵台灣的國際航空交通樞要與門面。因此在設計桃園分行時,天空、飛翔、世界機場、花旗漸層藍(企業色)的概念而衍生出來;並同時兼顧象徵花旗的國際性與在地性,巧妙的融合表現出所屬的文化標誌。

「羽翼。展望」-挑空區的漸層藍白LED根柱,呈現為在天空自由翱翔,製造出輕盈之感,並展望未來的承諾。另也為後續的天花高度保養清潔一併考量:減輕灰塵的占面積之比。

「機場。連結」-3F私人財富管理中心的理財房間命名,就是依照南北半球並以六大洲地理位置的各重要機場為準則。顯示出全球的金融連結脈動,花旗永遠全球服務。


金創獎-花旗銀行桃園分行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玻璃、不鏽鋼、方鐵管、系統天花、竹皮、楓木皮、櫻桃木、鋼琴烤漆、人造石、壁紙

  • VIEW

    618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