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創獎-光合 PHOTOSYNTHESIS

生活在車水馬龍、周圍環繞著高樓大廈的都市人,就如被框限在盒子裡的綠苗一樣,雖然依附著土壤吸收著光,但卻隔外渴望屬於自己的那天藍天、那天自然風景。

此次的設計案以「都市人對自然與空間的渴望」之概念出發,以「光合」為主題及概念,將幽靜與自然布局於設計當中。在風格上以簡潔的現代風格搭配白與木質,營造出優閒無壓力的空間氛圍。

在四樓狹長的空間中設置一座專屬自己的天景,並以自然為引導,隨著隱喻的自然光線通往這個天景,因此自然的引導成了連結空間的重要角色。一、二、三樓皆顧及生活上的使用機能,但四樓則是希望以完全私密且放鬆的空間呈現,因此由一樓隱喻到四樓的自然天景成了整體設計的重點。

地上為自然材質石頭的舖面,清水模樸實質感的景深框住了小小一片藍天,在這裡沒有都市的紛擾,成為了一處只屬於自我的空間;在天井的底下設計了泡澡空間,清水沖刷著身體時,還能仰望著藍天,享受如光的溫度,而天景的運用也為室內帶來溫暖的自然光線,解決了室內昏暗的問題。


金創獎-光合 PHOTOSYNTHESIS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白牆、木材、原石、樹

  • VIEW

    728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