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靜 Tranquility

故事始於一個絕佳的景致與山邊小屋,建築與空間適應了世代交移的變化,山居生活有了新的面貌。

屋根 記憶
整建過程中保留了原始屋根,並重新加建T型木作燈槽,斜角折度的光影搭著梯間鏤空牆柱,光影來去,時間駐足,在新與舊之間看見記憶的傳承與重生。

重建 組列
沿著山線而生的建築體,順應使用者狀態改變,我們重新組列了動線,讓原來翻山越嶺的複層規劃重新排列為層層通透獨立,同時相互卡構與串連。

第二層的原始樣貌本為兩間狹隘的小房,我們在原來的結構體往外突出一方盒,因此方盒與原建築體之間多了凝視的機會,而主臥室擁抱了L型雙面窗的絕佳視野,從內而外,新露台成了空間與山景之間的層次,涵蘊生活間多角度的有趣組合。

第一層實為一小家庭的組構,透過親子生活互動而產生的動線安排,充分滿足了開放與私密的可能性,環繞型動線亦幫助了光線的流動,讓低層的窗光共享,同時接納庭園綠意。

山城 主角
絕美景致是這處山居的主角,我們刻意減少視覺彩度與質料,讓中性自然低調和諧地存在其中,窗景環抱了山城的一年四季,幻化動人的大地之美。


山靜 Tranquility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豪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陽台、 臥室、 衛浴、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 VIEW

    385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