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信義晶鑽楊公館

5米x12米是別墅常見的房型規劃,位於彰化市區的本案卻是7米6x36.5米,長寬比高達5:1的的超狹長房型,且建商在毛坯階段僅規劃了前面12米的空間,後半24.5米的空地保留讓屋主自由發揮,而屋主期待阿曼設計能在單層62坪的一樓空間裡,納入三種設計風格,打造敞亮通風的公共空間。

方正的客廳以不斷續的大理石電視牆形塑敞闊大器,連電箱門亦以石材面板隱藏其中,對向的沙發背牆以白色烤漆與金絲絨繃布,搭配新古典傢俱拉升華美貴氣,而開放規劃的客餐廳間,阿曼設計以馬賽克效果的手工玻璃打造可透光、擋煞的風水屏風。延續客廳新古典風格,設計師於餐廳以水晶吊燈與菱形椅與之呼應,又以烤玻及深色木皮餐櫃打造現代簡約風,雙風格的混搭設計,預告將進入現代簡約的廚房場域。

餐廳向後的動線,阿曼設計開啟了一段長達8米的日光廊道,設計師保留天花挑高,以強化茶玻打造電動採光罩,可依生活需求打開電動窗及紗窗增加空氣對流,並以灰黑色板岩壁面搭配印度黑及宜蘭石地坪,引日光鋪敘休閒氛圍,也照亮了沿廊道規劃的廚房、孝親房及客衛浴。

長形空間的最後端是屋主最喜愛的休閒區,阿曼設計以柚木天花及德國木紋磚打造更擬真的休閒況味,且在近無遮蔽的落地窗外,以木作、卵石鋪飾造景庭園,不管是泡茶、弈期、打麻將,甚至拿把蒲扇輕搖靜看庭園風景,都很寫意。從新古典、現代簡約到自然休閒,設計師完美銜接三種風格,打造豐富多變的退休養身宅。


彰化信義晶鑽楊公館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豪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義大利木紋石、貝殼馬賽克磚、木紋磚、金絲絨繃布、烤漆、手工玻璃、茶玻、板岩磚、宜蘭石、印度黑大理石、柚木

  • VIEW

    394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