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傑克斯

在微醺中解離    從理性中脫序
在塵囂紛擾,行人杳杳的市區,小巷裡黃昏的隱晦不明中,一抹魅惑心神的光影,引人步步靠近。
業主是一位專業的紅酒品酒人,希望能替客人朋友營造一個舒適放空的解離處所。
伊國設計接手這個個案,在充分的了解與溝通後,決定營造一個優雅純粹而不做作的營業空間。
設計者在細膩與粗礦中尋找平衡點,無疑空間是極有限的,在小空間中展現氣勢有其難度,該有的機能不能馬虎,但也不能使客人感受到壓迫感。
入口處刻意退縮,不僅引人駐足斑駁鐵件構築的立招,與各色紅酒箱一路組合室內連結的紅酒展示架,彷彿在向行家招手,引人一路微醺。
右側長窗採用了最隱逸的鐵灰色系,希望像哈利波特的隱身斗篷般,使人忽略了窗內的影斛交錯。
讓整面紅酒箱催眠進來的買~醺~者,立刻為眼前排山倒海的嫣紅酒意給沉醉了。
窗前的角落替空間不大的用餐區,營造了一區類包廂的氛圍,牆上仿古藍瓷磚的裝飾,釘扣皮沙發的貴氣與酒箱改造的小凳,形成強烈的反差。
中段長吧台無疑是空間的主要靈魂,採用整塊檜木實木製作的吧台面,氣勢不同於一般貼皮的木構,也表達屋主想要傳達的~真~,鋼刷木的櫃門處理,加上整面牆構成的杯架透過光雕呈現剔透的手工紅酒杯,為的是所在乎的絕對質惑與品味。
投影式的酒單介紹設計,無疑成為黑暗中唯一的消費領航員。
左面延續的長用餐區,背景為斑駁石刻裸磚,明管的壁燈造型,突顯出牆面古典木雕圖騰的優雅,另一個工業風與貴族系的衝突美學。
空間有限下,由強化玻璃設計的紅酒窖點出主題,穿透的魅力,使人只想一杯接一杯的微醺下去。
雖然現場僅提供簡餐,但廚房設計十分完整,設備媲美大餐廳,若客戶包場用餐品酒亦能提供完美的服務。
優雅、細緻、充滿中西美學交織的化妝室和用大廳鏡面補強了景深,使客人在用餐的每一刻都受到貼心地對待。
走進亞傑克斯彷彿掉進了時空的紅酒窖中,酒香、酒色氛圍,無一不引人入勝,使人未飲先醉。現代、古典、奢華、解構、在手指中得到絕對的和諧。


亞傑克斯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回收紅酒箱、水泥、油漆特殊做舊處理、中式擺件、青花瓷、實 木、黑鐵件、玻璃_x000D_

  • VIEW

    407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