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雲朵

愛好旅遊的單身屋主,期望能在回到家後將一整天工作的疲累全拋諸腦後,且猶如置身於度假勝地般地自在與快意。

將空間視為單一量體,移除隔閡,自室外庭園到室內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甚至主臥衛浴,皆以穿透無侷限的設計概念為出發點,藉由半牆、統一的材質、複合性功能及活動門板等元件,串起各空間的流暢度與連慣性,讓陽光與空氣自在地穿梭各處與內外。

以半牆之隔的開放式餐廚為空間的中軸點,長條型中島既是餐桌也是烹飪的工作檯面,用原木、純黑、淨白交織出簡約潔淨的風格。在此將視線延伸,一側穿越客廳、休閒區,直落於前陽台,更將休閒區的柚木地板鋪設延伸至戶外陽台,營造無邊的開闊視野。另一側將視線轉向書房,穿過主臥直抵側陽台,透過環繞的大面窗將戶外景色一一納入室內。以活動門板區隔主臥區與書房,清玻璃區隔淋浴區,加上磨石子半牆的衛生區,更加展現屋主喜愛自然、不受拘束的個性;特殊訂製的床具、視野開闊的休閒區、為修飾大樑而高低錯落的天花營造出隨性而臥的舒適與愜意。預留的客房採柔和調性,由天花灑落下的床幔,擁有視覺的溫暖與浪漫。


漂浮雲朵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陽台、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台灣柳杉、柚木、梧桐風化木、鐵件、玻璃、大理石、磨石子、復古黑花崗石

  • VIEW

    1663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