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街 顧公館

關於本案設計風格及企圖,我們將固定式的裝修素材化為舞台,舞台上的主角為業主旅行及生活中蒐羅而來的傢俱及裝飾品,設計師扮演最佳綠葉的角色,希望能幫業主創造出一個充滿溫度的居家空間,讓每件充滿回憶的器物發光發熱。另一方面,此法亦能精簡裝修預算,減少不必要的裝修開支,擁有很好的預算運用效率,本案為目前我們推行的裝修理念實際執行案例之一。

本案業主為中年夫妻,平日喜歡收看數位電視撥放的外國裝修節目,不喜歡國內電視頻道介紹的裝潢風格,認為台灣的裝修手法,有點過度裝飾及浪費。於是我們將裝修行為限制在最小範圍,把重點放在必要的硬體上,空間的氛圍就以家具、傢飾的色彩來表現。

業主夫妻有相當程度的人生歷練,也經常在國外旅行,收藏了許多具有紀念意義的擺飾品,因此如何安排這些擺飾是本次空間設計最大的課題,為此我們在餐廳壁面使用了磁性漆,讓業主能將許多小磁性壁飾主題性的展示在餐廳壁面上,另外在玄關也設計了穿透性展示櫃,及可彈性調整大小格子空間的展示櫃,使業主可以隨心所欲更換調整自己的展示品。


伊通街 顧公館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兒童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超耐磨地板、矽酸鈣板、乳膠漆、磁性漆

  • VIEW

    356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