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 enjoy 與你的時光



設計重點:
①創意吧臺設計 mix 菱格儲酒櫃
②以畫作延伸 秀出空間獨特與生命

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妻,男屋主個性十分好客,經常會邀請三五好友前來聚會。我們以Loft風格結合木作來表現男主人的個性,並考量生活習慣的需求與動線後,改變原有格局,以雙面通透的文化石電視牆取代原有隔間,在背牆加上木作層板,賦予展示與收納機能,同時以鐵件與木作結合規劃出整體的展示書牆,讓餐廳變為通用空間,是書房,也是待客餐廳,然而公領域的客廳與餐廳串連後,格局變得大方,且視野開闊度也更好。電視牆下方的電視櫃使用亮黃色做跳色效果,並延伸到牆面,成為公領域的焦點,也保有收納的利用。

特別設計的吧台以黑色光亮面材質作檯面並結合木作,同時設計內縮斜角的設計,讓乘坐者得到更舒適的姿態,也在吧台下方融合菱格酒櫃作為紅酒收藏用,滿足男屋主收藏的愛好,又兼具很好的視覺效果。

個案最特別的是客廳主牆以漸層畫作當主角,魚鱗狀的圖樣由白到淺黃,鵝黃到深黃,牆面是水泥粉刷再手工刮出紋路,形成畫作的延伸,色澤也與電視櫃作一個相呼應效果,形成整體的設計。配合公領域的色彩規劃,天花板運用深灰漆面,客廳主牆為淺灰,到地坪則以白色調,已漸層效果過一個視覺的層次感。

主臥著重在細節的表現,以簡約取勝,深色調的家飾添入寧靜的氛圍,床頭對稱的拼貼木板及拼貼的岩板,都是細節的表現。

設計 / 呂學宇 Kimi

得獎獎項:
2017 The IDA Intermational Design Awards 室內設計 - HONORABLE
2017 LICC 英國倫敦國際 創意獎

設計風格:人文工業風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桃園 - enjoy 與你的時光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吧台、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鐵件、石膏漫、文化石、木皮、人造石

  • VIEW

    357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