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林宅

坐落於文心公園正對面的新成屋,是家中有長輩和小孩最愛的地點,屋主經過多年的尋覓,一眼就愛上了此區機能健全、交通便利與綠意盎然的公園綠地環境。不僅希望正值活潑好動年紀的小孩,能在寬敞開闊的空間中自在的探索與成長,而享清福的長輩們,也能在含飴弄孫之時,有處踏青散步的悠閒去處。

一進門的玄關衣帽間門片,設計師使用灰鏡材料,一方面可以做為穿衣鏡,同時有放大玄關的效果。而灰色石材的運用,是為了搭配灰鏡所塑造出沉靜而大器的入門意象。

客廳電視牆採用了長達六米的大片石材,可凸顯大尺度的空間,並避免太多材料的搭配造成切割空間尺度的完整性。客廳及餐廳間的牆柱,使用灰鏡將其包覆,可降低其量體感及壓迫感。在沙發的抱枕及餐椅的搭配上,則特別挑選明亮的顏色,希望在沉靜穩重的空間氛圍中增加活潑的亮點。

房間的設計概念裡,設計師為了營造出寧靜與素雅的舒適感,自然色系為主,局部跳色為輔。而床背板繃布的巧思,讓休憩成了最私密的享受。放眼所及的收納空間不僅將雜亂的居家物品消彌了,並且堆疊出空間中線條與塊體的和諧性。
善於揮灑緩慢愜意氛圍的設計師,靈活運用每項材料的特色,讓一家四代同堂的空間,少了想像中的擁擠感,反而處處多了一股書香世家的人文氣息。


台中林宅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 VIEW

    352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