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戶餐廳

在規劃位於上海大江戶日式料理餐廳時,藉由「踏雪‧尋梅」的純淨意涵,以期吸引更多年輕女性顧客青睞,將傳統且既定的日式元素轉化,並捨棄沉穩與秩序的窠臼元素,運用媒材特質、脈絡,隱匿而悠緩的將溫潤、禪釋精神傳遞開來,挹注時尚且貼近心之所向的樸質清韻。

於入口處以梅樹的傲人雅緻之姿向室內捕攝,與絡繹而達的鼎沸人聲形成強烈的對比。將既定的日式元素做輕快的錯位變化,透過流暢的弧線定位蔬果吧台(開放廚房),同時與之呼應的天花造型貫穿全場,縷晰可辨地轉置成環境裡流暢且分明的動線,視覺立面運用漆面紋理,回應日式料理中慣有的山河大景,而不做形意的伸張與誇飾,有隱喻橫生之效。

利用座位區的設計,順應用餐人數與機能,開放規劃,映襯清淺彩度的調和,以木薄片為材質的燈具,不做形狀的設限而出沒在天花造型的軌跡裡,光暈輕巧的透過,寓懷一種富律動和藝術感,是裝置藝術美學進化與延伸的發想與展現。透過設計的連結呼應,符應「踏雪‧尋梅」的詩性意涵,且蘊生視覺與五感之體現與想像,成為全案的思考重點。


大江戶餐廳

風格

日式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 VIEW

    367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