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精品私宅

屋主的職業是機師,或許因為平日工作總在天空中翱翔,因此個性也偏向自由奔放,難以忍受呆板匠氣的生活環境,而是期待居家空間呈現無拘無束的悠閒氛圍,於是在與設計師討論過後,決定選擇Loft工業風做為設計主軸,讓自己與另一半只要待在家中,隨時都能保有放鬆愉悅的心情。

大門入口左側牆壁懸掛的木作全身鏡及上方黑色金屬管線及壓力閥,簡單的構圖形成一幅另類裝飾藝術,不僅具備實用功能,也增添空間趣味感。對面的原木置物櫃,表面的暗藍色是師傅以手工調配特殊漆製成,獨一無二的色彩點綴區域亮點,並替玄關帶來俐落收納機能。

進入室內,會發現四周牆壁全部塗上特殊漆,一眼望去有如水泥粉光的不規則紋路,但摸起來卻平滑冰涼,整體散發工廠倉庫般的粗獷氣氛,與之相對應的則是客廳電視主牆採用文化石,並加裝以金屬水管與木層板組合成的展示架,除了瀰漫懷舊復古情懷,更為小坪數住家創造充足儲物空間。此外,牛皮沙發、復古木地板及屋主自己準備的多功能製物箱茶几與單人椅,都再再突顯濃厚工業風的設計元素,給來訪者留下深刻印象。設計師並在客廳落地窗前裝設蜂巢簾,特色在於上下方皆可透過調整同時引入戶外明亮光線,藉以打造室內良好採光條件。另一方面,為呈現屋主個人美學品味及營造生活居家氣息,因此在客廳天花架設軌道燈,可依照需求隨意調整方向,以便日後屋主在牆壁任何位置吊掛藝術品或畫作,都能獲得最佳照明角度。(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法蘭德室內設計)


Loft精品私宅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鐵件、特殊漆、進口地板、復古玻璃、特殊水泥

  • VIEW

    423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