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秋暝予菁山

空山新雨後,
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
清泉石上流;

屋主面臨了空巢期,於是將空間活化,改成了泡茶會友及書房兼客房
在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中,砌茶笑談風生.....
客戶蔣姐人很樸實,喜歡實木、自然無做作的居所,原本二樓的空間是小孩在活動的空間,

由於小孩都大了,於是把原有的房間隔局由三房變成兩大空間,讓空間活化,此案座於新店菁山鎮上,窗外風景美、空氣佳不在話下,加上採光四面採光,這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真的讓人覺得住在這是件很幸福的事。

從一樓上到二樓的空間,映入眼簾看見的是一個很靜謚的空間,地坪採的是白金黑灰崗,襯托出此空間沈靜的氛圍,藉著階梯的高低差及階梯下的微光引出動線至泡茶區,設計師戴銘泉將原本的三間空間,改為兩間使用空間,一間為開放式的泡茶空間,原本的落地窗讓它開口更大,把景引進室內,而另一間和室則為機動空間,平時主人可把這當書房,做琴棋書畫都可,一旦有客人來時或是小孩回來探望時,亦可成為客房,空間彈性運用。

在二樓的走道底瑞景設計了以原石打鑿的洗手盆,與整間空間的風格相結合,主人平時也收藏許多的珍貴茶壼以及實木的藝品,於是我們也設計的展示櫃可讓主人的朋友欣賞茶壼工藝的美。

坐在泡茶區時,不管望向哪個方位皆可看到戶外的山景,拍攝時間適逢櫻花期開,有種錯覺好似來到日本,而陽台的景觀植了幾株的觀音竹,設計師亦在和室客房的空間開了一扇窗,可讓陽台的景觀借進來和室,所以和室跟泡茶區一樣,隨時可看見窗外的光天景緻,山居歲月,新雨過後,晚風吹拂,像春風又像秋風,稍許涼意,與三五好友來砌壺熱茶,溫暖了然於心。


山居秋暝予菁山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大理石、天然柚木鋼刷、天然胡桃鋼刷、鐵件、榻榻米、木紋清水模、實木、原石

  • VIEW

    417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