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基隆店

黑色的時髦氛圍是空間的主調,結合當地文化特色而產生的創意型體設計,藉由鐵製格柵隔間、屏風,達到分割場域同時產生景中探景的豐富層次,運用透明玻璃材質特性,營塑出空間景深之效果,輕透與凝重之間,強調了空間層次之氣度。 
餐廳正前方的基隆港,為此次設計發想的起點,讓餐廳和當地文化特色融合,除了創新,更有傳承的意味。
     入口的天花即船型的抽象形體呈現,以人們仰望船頭的三角形呈現,入口左方是帶有日式庭園造景植栽與水幕;隨著階梯步上二樓餐廳,牆壁上以船板造型和餐廳店花-薰衣草,方型花瓣互相融合、分割,形成時尚立體牆面,至二樓的櫃檯後則會驚豔,水幕由二樓貫穿至一樓的氣勢磅礡與豪氣!而這正是設計主軸-船與港口的回憶、大器與力量的展現!

坐在觀景區用餐,能近距離看到大船入港,驚嘆船的弘偉,內部的包廂區則有設計師特別打造,閃電造型隔柵,以鐵件塑型排列,搭配落地的大型花器,花器中擺設店花薰衣草,鐵件以一種靜謐卻又不容忽視的力量,安穩的立於包廂與包廂區的廊道旁,界定場域,同時產生景中探景的豐富層次。

連貫全場的墨鏡使空間呈現時髦都會感,黑色與鏡子的反射性,襯脫出一盞盞由薰衣草花瓣轉化的方塊燈,更為晶瑩剔透,在清透與穩重之間,做了最佳的詮釋。


陶板屋-基隆店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墨鏡、明鏡、板岩磚、烤漆玻璃、玻璃貼紙、方磚燈、耐磨地板

  • VIEW

    537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