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呼吸-簡單生活日光宅

本案為4米2的挑高毛胚屋,擁有1樓庭院及獨立出入車庫。整體規劃著重於解決屋主期待的機能需求及風格的營造。室內設計以健康自然的綠生活為靈感,採黃褐色杉木交錯拼貼裝飾所有主牆面做為主視覺,營造一股令人感到溫暖放鬆的氣息。結合室內造景技法,並運用自然採光、通風、植栽將大自然引景入室;巧妙將櫥櫃隱藏於牆面之中,再搭配燈光使材質呈現不同色澤肌理,為空間注入簡約卻富有層次趣味的美感。

動線規劃上,重新整合雙出入動線,並將挑高空間合理的切割及劃分,以流暢及方便性來打造完美的生活領域。一樓由木造懸浮樓梯為中心,向左右、前後貫通餐廚區、客廳、神明廳、庭院四大公共生活領域;採開放式、漸層伸展的動線,創造出一個寬敞無壓的空間,一入內宛如從都市叢林轉進一處桃花源,視野豁然開朗,回家變成一種單純而美好的享受。

通往二樓的梯間設計,融入「樹屋」的概念,同樣以黃褐色杉木交錯拼貼築構而成,採視覺「懸吊」及「倒插」的設計手法,使整座樓梯彷彿輕盈地漂浮倒掛在空中,猶如陳列在藝廊中的一件藝術雕塑,美麗而獨樹一格地使二樓主卧、兒童房、衛浴等私領域,變成家人們各自遊樂的神秘小天地。

整體空間經由樓梯及空橋的上下、前後、左右串聯貫通,使視覺從平面轉換為3D立體的層次趣味,穿梭家中每個轉角皆是風景。每個空間擁有其獨立性,亦緊密地串聯互通,能隨著不同的使用需求任意調配,生活視野也隨著不同高度與角度的層次變化而不同,「家」就如同一座趣意盎然的森林,在家就如同森林之王一樣可以隨心所欲、無比自在。


森呼吸-簡單生活日光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梧桐木鋼刷、鐵軌舊枕木、石材、空心磚、鐵件

  • VIEW

    705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